青河县法院开展审务督察促司法清明
来源: 青河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4-11 11:35:33  作者:李秀媛 邓春霆

新疆平安网讯  为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优化司法形象、进一步加强法院纪律作风建设,近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法院与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对全院各部门干警集中开展了一次审务督察工作。

“审务督察旨在增强干警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法院的纪律作风建设,从而促进审判质效的进一步提升,营造出一种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该县纪委监委派驻该院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督察工作对干警办案、庭审、出勤及参加会议时的着装、语言行为、仪表仪容、精神风貌、办公环境卫生等进行了现场督察。用电话和直接方式对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回访,倒查法官在立案、审判环节中,是否存在作风不实现象。并对会风会记、庭审录像、考勤打卡等监控录像进行了督察。其间,抽查了庭审,检查了法官着装、庭审秩序、纪律作风。 

“今年以来,我院结合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实际,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将审务督察融入常态工作中。多次对立案信访、庭审规范、工作纪律、审判质效等方面进行督察,有力促进了我院干警司法作风的转变,营造了法官清廉、法院清正、司法清明的良好环境。”青河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