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
来源:阿勒泰公安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4-07 11:38:4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3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北屯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北屯林场平房区有民房着火,请立即处置!接到指令后,阿勒泰市公安局北屯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携带消防器材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进行先期处置。

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房子为易燃的土木结构,此时大火已经彻底将房子覆盖,火势较为凶猛,由于起火地点民房密集,附近居民较多,为把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大队民、辅警在确认房间里面的人员已经全部安全撤离出来以后,立即将电源总闸关闭,利用灭火器、水桶、水管等工具不顾烈火炙烤,浓烟熏呛,冲到火点附近对熊熊火势展开顽强阻击,同时组织警力对周围前来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开辟消防救援紧急通道,保障消防救援车辆快速进入火灾现场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完全扑灭,成功保住了房屋主体,将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经调查,此次事故系电线线路老化,用电负荷过大引发。目前,受灾群众已由相关部门妥善安置,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