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齐战“疫”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5 16:19:13  作者:石晓坤

“媳妇,怎么样了?”“我挺好的,你也要照顾好自己!”不到两分钟的视频通话,两端连接的是相隔200公里的“警医夫妻”。勒恒别克•巴合提汗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老吉木乃边境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妻子沙吾列•叶尔兰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医院的一名医生,他们只能利用吃饭的时间与视频通话,互道平安、加油鼓劲。

哈勒恒别克•巴合提汗和妻子两人同在阿勒泰地区工作,但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常年分居于两个县市,每年见面团圆的时间非常有限。

妻子沙吾列正在录入信息

2020年的春节,对于他们来说,本是一个团聚的好日子,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和妻子不得不放弃这来之不易的团聚机会,身为党员的哈勒恒别克就跟妻子沙吾列•叶尔兰说:你是一个医生,你应该尽到你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你应该和同事们一起抗击疫情,我在边境上守好边关,和你一起战疫情,说完两人各自奔赴防疫第一线。

哈勒恒别克正在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工作

在疫情攻坚战中,哈勒恒别克,一直坚守在“执勤一线的最前沿和战友们开展边境巡逻防控,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序开展往来车辆安全检查、人员体温检测、疫情监测等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每一道关卡,同时深入辖区村队,积极开展群众疫情防护宣传,协助地方政府对返乡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自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夫妻俩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齐心合力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不知道这场战役将还持续多久,但疫情在,我们就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医生守护健康,警察守护平安,战“疫”一线,毫不退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