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公安局杜热镇派出所昼夜奋战在“疫”线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0 17:51:34  作者:古丽娜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进入关键期,连日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杜热镇派出所全体民(协)警在重点排查、治安巡逻等岗位上昼夜奋战。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2月5日,杜热镇派出所民警恰力恒·恰依马尔旦在辖区卡点进行盘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样的询问话语,他每天都要说上百次,方便面也成了派出所民(协)警的家常便饭,困了就靠在凳子上“眯”一会儿。

“请大家戴好口罩,立刻回家,减少出门。”2月5日,民警蔡家瑞用大喇叭劝导前来镇区的群众。

杜热镇派出所教导员赛力克·扎汗告诉记者,连日来,民(协)警深入治安卡口和街面开展巡逻防控,全力配合政府、卫生防疫等部门对进出辖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劝说外出群众减少外出,劝离行驶车辆停止在外活动,劝告农牧民群众不聚会不聚餐,自觉配合卡口检查、体温监测,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内防扩散”是疫情防控的基本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杜热镇派出所民(协)警与乡镇干部、村“两委”第一时间走访排查返乡人员,责任到人分片到户,每日跟踪巡查。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见面、微信访谈,确保排查工作无死角、全覆盖。“与此同时,各村警务站与各村组建了疫情防控联动联勤队伍,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识,灌输‘不出门、不聚会’就是最大贡献的理念。”赛力克·扎汗介绍道。

截至目前,杜热镇派出所累计走访排查返乡人员近600人,盘查车辆2300余辆7000余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