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雪都义警”亮相将军山滑雪场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15 19:30:45  作者:杜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1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雪都义警”在将军山滑雪场正式成立。整个滑雪季,“雪都义警”将身穿统一服装,佩戴“雪都义警”胸章在将军山滑雪场为群众及游客提供警务服务。

“雪都义警”的成立对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公安机关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平安阿勒泰”的关键之举。

据记者了解,“雪都义警”由阿尔泰山旅游有限公司、阿勒泰市滑雪协会、消防大队、地区人民医院等多个部门200余名义警队员组成,主要承担化解矛盾纠纷、爱心救助服务、法律法规宣传、顾问团队保障以及辅助雪场各类活动等工作。其队员在上岗前均参参加了各项技能培训,是一支集专业性、权威性于一体的规范义警队伍。

阿勒泰市解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俊娥表示,街道社区将和“雪都义警”各成员单位一同,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各族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