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交警大队全力整治出租车交通违法行动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00:33  作者:李林子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行车秩序和营运秩序管理,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1月6日,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速中队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大队通过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结合,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对出租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随意调头、超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执勤民警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采取处罚与批评教育要结合的方式,对违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向市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各族群众打乘出租车时,不要逆向拦车、不要在交叉路口拦车,并根据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宣传方法,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更好的掌握交通安全法规,避免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纠正了部分出租车驾驶人的不规范、不道德的行车习惯,并告诫和警示广大私家车车主、出租车驾驶人要遵规守法,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营造阿勒泰市辖区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打下了有效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