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检察分院举行吉林省检察院对口援助捐赠仪式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6 18:53:44  作者:美丽

新疆平安网讯(阿勒泰日报记者 美丽) 9月7日,阿勒泰地区检察院举行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对口援助捐赠仪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为地区检察机关捐赠援疆资金以及慰问品,并与地区检察院领导干部、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的援疆干部开展座谈。

据悉,自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将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六位一体”的援助工作格局,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以业务援助为中心、以干部人才援助为根本、以教育培训援助为基础、以文化援助为引擎、以信息科技援助为动力、以资金项目援助为保障,积极向阿勒泰检察机关“输血”,举全省检察机关之力,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对口援疆工作。

目前,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对口支援工作已经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效,不仅建立了便捷沟通联系机制,做到沟通交流常态化,而且做到了人才援疆常态化。自2010年以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先后选派10批58名业务专家和骨干,通过“传帮带”,及时办理各类新型案件以及各类疑难案件;做到教育援疆常态化,采取“以挂代训”“菜单式”培训、“组团式”巡讲等多种培训方式,解决地区检察系统的业务“短板”问题,拓宽干警培训渠道;实施常态化项目援疆、文化援疆,提供援助资金、设备,改善地区检察院的办案、办公条件,打造阿勒泰特色检察文化。

座谈会上,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对援疆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嘱咐他们要秉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地区检察院与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的联系,为地区检察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地区检察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吉林省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聚焦服务落实总目标中找准定位,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坚守职责,在推动检察工作中抓好落实,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捍卫者、司法公平正义维护者、公共利益代表者”三个定位,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向,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