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探索“骑警勤务”提升管理效能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16 19:05:44  作者: 周军 苏钰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周军 苏钰)“同志,请您将车辆停靠在指定地点。”9月2日12时许,正在布尔津县城巡逻的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女子骑警队队长木孜古丽·阿西木对一名驾驶员说。

布尔津县作为全疆重点旅游县城,每年旅游旺季都会迎来大量外地游客和车辆。为加强城镇交通的管理力度,塑造一个文明、温馨执法的良好氛围,2005年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建了一支女子骑警队,担负治安巡逻、疏导交通等任务。今年4月30日,该大队成立铁骑中队,并新增了5名男队员,探索推出一条“动中备勤、流动巡逻、巡定一体”的“骑警勤务”新模式。

自成立以来,该中队充分发挥警用摩托车机动灵活的特点,着力推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智能化、快捷化、精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全到位、高效能的交通安全管理大格局。

该中队每一名民警都是这座“童话边城”的形象大使。“城区干道上有突发状况,铁骑中队总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县上有这样一支优秀的骑警队,我们觉得很骄傲。”布尔津县居民田源说。

创新的执法理念、严谨的工作质态、良好的警容形象,铁骑中队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做好城区道路秩序管理方面,打造了一张布尔津县的宣传新名片。

责任编辑:陈楠